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歌詞賞析》謝和弦 - 這是最後一次:謝謝你,曾經的曾經

「嘿,好久不見,你好嗎?」

「對不起……我真的……一直都很努力了,可是……可是我真的……真的沒有辦法。」

下次見面 記得對我說聲 嘿


 


謝和弦 R-chord – 這是最後一次 This is the last time (華納Official官方完整版 MV)


詞曲:謝和弦


大意

深愛的兩人,最後仍曲終人散。但那位還愛著他,無數的回憶湧上心頭,細數這些日子以來的幸福與快樂,並感謝這段感情的陪伴,以及人生中成長的淬煉。還有,有緣再見時,期待著再聽到妳的一聲……


賞析

這次是我們的最後一次,以情侶的身份相約出來。我知道,彼此都難以接受,可是愛情到了終點,再多餘的,也只是會更不完美。最後一次握著妳纖細的手,熟悉的;最後一次緊抱著妳,顫抖的。

我知道,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吧?可是我還不想面對啊……我不知道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該怎麼靠自己走下去。我不想知道,我更不想回憶起,然而,笑容漸漸的在淚水中化開。

唉……我還是不爭氣的,想起了無數的點點滴滴,朦朧的畫面,在腦海迴盪著,是多麼的幸福,是多麼的快樂。現在呢?就怪我自己吧!讓曾經的一切,不再擁有;就怪我自己吧!年輕不懂事,把愛情想得理所當然,天真的、懵懂的以為愛情是很好駕馭的,直到愛,反駁了一切。

想起了稚嫩的我,常被妳提點,不要到處惹是生非。好啦!我盡量好不好,給我點時間,我會證明給妳看,我很成熟。想起我們……。源源不絕的淚珠,早已浸濕了我的雙手,但我毫無察覺,任由冷風灌進心頭。

突然間,我懂了。記得那大大小小的爭吵吧?任性的我,總是為自己爭一口氣,遺忘了,究竟堅持有什麼意義。就好像是星座上的書,不斷的灌述我們,哪個星座的優缺點,以及兩個星座的適合度。然而,我們卻先被否認了,被那本怪力亂神的書操控了,到底,那時候我在幹嘛。

我究竟怎麼了。或許吧!這次就當作學一個教訓吧!或許人生的路上便是那麼坎坷,或許人都要經過歷練才能成長,或許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唉……一切的一切,曾經的曾經,都如過眼雲煙般的灰飛煙滅。

最後,一個小要求,若有緣再見,記得對我說聲:「嘿!」謝謝。


歌詞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靠近你
以後不能再握你的手 不能再把你抱緊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的想你
你的笑容 我會慢慢去忘記

和你在一起 的那些日子
真的很幸福 真的很快樂
都怪我把 愛情想的太天真
用錯了方式 去愛你

你要我成熟一點 所以我在你面前
用力 盡力 裝出最堅強的一面
為什麼沒有感覺 原來是沒有了知覺
我還在回味 來不及 去面對

我想了一遍又一遍 終於想通了一切
我恨死星座書上寫的 誰不合誰
謝謝你給我這個 讓我成長的機會
下次見面 記得對我說聲 嘿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靠近你
以後不能再握你的手 不能再把你抱緊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的想你
你的笑容 我會慢慢去忘記

和你在一起 的那些日子
真的很幸福 真的很快樂
都怪我把 愛情想的太天真
用錯的方式 去愛你

你要我成熟一點 所以我在你面前
用力 盡力 裝出最堅強的一面
為什麼沒有感覺 原來是沒有了知覺
我還在回味 來不及 去面對

我想了一遍又一遍 終於想通了一切
我恨死星座書上寫的 誰不合誰
謝謝你給我這個 讓我成長的機會
下次見面 記得對我說聲 嘿



👉【幫我們一個忙!】👈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在下方按5個Like!
 ❤您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您只要登入帳號(Facebook、Google),在下方按5個Like,我們就會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贊助。
您只需要支持我們,完全不會花到錢!